5部歐美歷史影集帶您瞭解羅馬帝國興亡史-DramaQueen電視迷
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
    目前位置:
  1. 首頁
  2. 專題列表
  3. 5部歐美歷史影集帶您瞭解羅馬帝國興亡史

5部歐美歷史影集帶您瞭解羅馬帝國興亡史

2016-06-03 2016-12-29 16:09

古羅馬是世界歷史最令人著迷的時代之一,同時也是西方古文明全盛時期最具代表性的一頁。當羅馬帝國衰亡,西方世界隨即陷入將近600年的黑暗時代。然而,在這之中有數不盡的故事,是電視影集最熱衷再現的歷史。盤點近代歐美影集,有哪些是以羅馬帝國為背景的精采節目呢?5部歷史劇集帶您瞭解羅馬帝國興亡史。

 

★《羅馬的榮耀》(Rome,2005-2007)

cdn

 

HBO斥資一億美元自製史詩鉅作原創影集《羅馬的榮耀》,透過二名羅馬普通士兵陸西亞弗羅納斯與提鐸斯普羅,記敘古羅馬從共和走向帝國的歷程,見證凱薩大帝與馬克安東尼兩個傳奇歷史人物的興衰,精采鋪陳古羅馬的劃時代史詩。

 

★《浴血戰士:血與沙》(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,2010-2013)

imgur

 

「史上最暴露影集」《浴血戰士》,暴力血腥程度堪稱是電視版的《300壯士:斯巴達的逆襲》加《神鬼戰士》。背景設定在羅馬共和國,講述主角斯巴達克斯從奴隸變成勇士的傳奇血淚史。

 

★《公元:聖經故事後傳》(A.D. The Bible Continues,2015)

transformmn

 

歷史頻道熱門迷你影集《聖經故事》(The Bible)續集,多次獲艾美獎肯定的美國王牌製作人馬克伯內特(Mark Burnett)製作。《公元:聖經故事後傳》講述耶穌死後各派爆發激烈衝突,聚焦以色列、羅馬與各方勢力的命運。同時,另一群耶穌忠實信徒反抗羅馬宗教迫害,維持自身權威。

 

★《羅馬帝國》(Empire,2005或譯《羅馬帝國三部曲》)

sonarent

 

迷你影集《羅馬帝國》記敘屋大維如何先後打倒凱薩,擊敗馬克安東尼,最終成為「奧古斯都」引領羅馬走向帝國時代。《明日邊界》愛蜜莉布朗(Emily Blunt)、《300壯士:斯巴達的逆襲》文生雷根(Vincent Regan)、《超異能英雄》牙哥卡布雷拉(Santiago Cabrera)主演。

 

★《野蠻人崛起》(Barbarians Rising,2016)

 

History歷史頻道磅礡史詩巨作《野蠻人崛起》,重現羅馬帝國衰亡史。這不是個述說羅馬輝煌史的故事,而是述說著在寥寥幾名人的帶領下,成千上萬名奮起抵抗,在絕對權力的陰影下爭取自由的人們的故事。帝國稱他們為「野蠻人」,生活在文明邊緣的部落,過著原始、野蠻、和暴力的生活。但這些人同樣也是史上最無懼的戰士,不論男女,他們拒絕屈服於冷酷的迫害,並發起了史詩般的戰爭,導致羅馬的衰敗和開創下一個世界的到來。

 

羅馬的衰亡不是一天造成的,《野蠻人崛起》即將在MOD108台History歷史頻道六月七日起每周二晚間9點全台首播。

 

野蠻人崛起》預告片